我院举办“症状网络的基本概念和在症状管理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9录入员:

1219日上午,学院邀请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朱政副教授,在启秀校区C4报告厅作题为“症状网络的基本概念和在症状管理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预测基于网络分析的核心症状研究是症状管理领域研究的新热点和主流热潮。症状网络是症状组学在症状表观层面上的应用,对患者疾病相关的症状进行集群表征,并基于复杂网络分析不同症状之间的关联,研究个体症状组成的网络结构、节点和网络指标,以反映真实世界中症状的相互作用机制,提供精准干预的作用靶点。朱政副教授从症状组学和症状网络的起源背景、症状组学的发展和实践:症状网络、症状网络的基本概念、症状同期网络的实例等方面,深入阐述了症状网络分析在护理科研的应用进展。

会后,讲座嘉宾与现场师生展开积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学院院长助理张凤副教授主持本次活动,全体护理研究生以及硕士研究生导师聆听了报告。

(宋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