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术有道,诚信为德”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5录入员:

1215日下午,学院举办“学术有道,诚信为德”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讲座,免疫学系副主任、副教授朱轶晴应邀作《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宣讲》专题讲座。

朱轶晴主要从背景态势、法律法规、监督惩戒、注意事项和典型案例五个方面,对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进行宣讲。对科研过程中出现的学术不端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科研诚信意识,全面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扎实构建诚实守信的科研生态环境。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实验中牢记科研诚信和科研道德的重要性,在加强科学研究同时要完善科研诚信规范。

学院将持续建设科研诚信文化,强化科研监督管理,加强教育引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规范科研行为,将科学道德和诚信教育列入研究生必修课程,为提升科学道德素质打牢基础,共同防治学术不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和科研氛围。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欣,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老师参加活动,研究生代表等近100人聆听讲座。

会后,研究生辅导员组织全体研究生现场进行学术诚信承诺书的签字。

(薛冰)